close
薄熙來長子:父親倒台 毀了我生活

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二十五日表示,他從未利用父親的職位謀取個人利益,他跟薄熙來已經五年沒有見面,但父親的倒台卻毀了他的生活。他這番話似乎徹底撇清與薄熙來的關係。

三十四歲的李望知是薄熙來與第一任妻子李丹宇所生。李望知在接受彭博通訊社電話訪問時表示,他跟父親薄熙來最後一次見面,是五年前(二○○七年)在祖父薄一波的葬禮上,此後兩人再也沒有聯繫。李望知原先在花旗銀行任職,後轉入私募股權基金(Private Equity Fund)。他目前人在中國大陸,沒有被拘捕。

李望知在訪問中駁斥關於他利用父親地位謀取私利的猜忌。李望知說:「這一事件毀了我的生活,我無法控制其他人的想法,但我不願意沾他(薄熙來)的光。」

他還說,他不認識海伍德,亦不知道海伍德跟薄家之間的關係。他的親生母親李丹宇三十年來跟薄熙來沒任何接觸。李丹宇和薄離婚時,李望知尚未成年。李望知說,自己「很久以前」就離開了薄家,「我不姓薄,這顯然是事實」。

李望知於二○○三年自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畢業,獲碩士學位,然後進入花旗集團工作。離開花旗之後,從事私募股權基金。他說,一九九○年代,他父親任大連市長,他在大連的投資卻不是很成功。

提到薄熙來,李望知說:「我也很想知道他現在是否平安。我期待他的案子得到公正的結論,我國政府會作出正確的判斷。



全文網址: 薄熙來長子:父親倒台 毀了我生活 | 兩岸要聞 | 兩岸台商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MAINLAND/MAI1/7058014.shtml#ixzz1tHcvjvi4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城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